鼻窦炎怎么进行对症治疗 微创治疗鼻窦炎效果好吗

458人浏览时间:2019-11-12 10:58:35来源:鼻窦炎

对于鼻窦炎这种鼻部疾病,作为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积极、对症地进行治疗,在具体方法的选择上,患者还需考虑到多种情况,选择科学、有效的方法来处理。鼻窦炎怎么进行对症治疗?微创治疗效果好吗?据了解,对于急性、慢性的鼻窦炎,怎么处理也是不同的。
1、针对急性鼻窦炎的治疗
鼻窦炎发病早期一般比较急,症状也是比较明显的,首先要进行对症地处理,急性鼻窦炎的治疗目前在临床上主要采用鼻内窥镜微创手术,直达病灶,微创清除病变的组织,扩张鼻窦开口,以恢复鼻窦正常的生理功能。小儿急性鼻窦炎患者可能伴有其他全身性的病症,如呕吐、腹泻、咳嗽等,在小儿急性鼻窦在治疗时应注意根据患儿的不同症状表现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2、针对慢性鼻窦炎的治疗
急性的鼻窦炎一旦发展成了慢性,病程比较缓慢,具体的症状也会更多,慢性鼻窦炎较急性鼻窦炎病程发展缓慢,通常可表现为:有黄色或黄绿色脓性或粘脓性鼻涕,量不定;患者可伴有轻重不等的鼻塞。患者更应该经常保持心情舒畅,身心健康,这有助于减轻症状,另外,不宜长久使用具有血管收缩作用的滴鼻剂,必要时,还是去医院为好。
微创治疗鼻窦炎效果好吗
治疗鼻窦炎的方法比较多,其中微创疗法是比较常见,也是效果比较理想的,治疗鼻窦炎相辅相成,分别施治鼻窦炎和并发症,突破了传统药物治疗和手术及微波治疗的各种弊端,具有微创、无痛、不出血、不复发、多病同治等特点,真正做到一次治疗,永不复发。
鼻窦炎的发病几率还是比较高的,早期进行治疗是关键,很多患者在检查发现有鼻窦炎后都有这样的心理:能吃药就吃药,能不动手术就坚决不动手术。但是对于鼻窦炎这样的疾病而言,很多发现的时候都是病程比较长了,所以药物治疗的效果并不是那么明显,大部分患者还是通过微创治疗的方法彻底根治的。
微创治疗鼻窦炎的效果比较好,是现在比较先进的疗法,具体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选择,微创手术是是通过借助内窥镜的良好照明和配套的手术器械,在彻底清除鼻窦炎病变的基础上,尽可能保留鼻腔及鼻窦的正常黏膜和结构,形成良好的通气和引流,促使鼻腔、鼻窦黏膜的形态和生理功能恢复良好的功能性手术 。它的优点是时间短,见效快,安全无痛苦。
鼻窦炎怎么进行对症治疗?微创治疗效果好吗?对于鼻窦炎的治疗,基本原则就是对症处理,在众多的方法中,微创治疗的效果好,同时也是比较可靠的一种,患者还需遵循医嘱,对症地进行处理。在治疗鼻窦炎期间,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地护理,才能有更好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