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环境会造成胎停育——哈尔滨医院

445人浏览时间:2021-12-26 14:51:01来源: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

  生活环境会造成胎停育——哈尔滨医院?胎停育也就是我们常常说到的死胎,是很多女性非常惧怕的情况。如果遇到胎停育的情况要及时的到医院治疗。早期胚胎停止发育有日趋高发之势,其发生的病因复杂,包括多方面因素。生活环境会造成胎停育--哈尔滨医院?

  1、孕妇年龄:孕妇的年龄与染色体畸变关系密切。随着女性年龄的增大,卵巢会早衰,卵子会老化,身体各方面功能都会下降。

  2、孕妇孕产次:孕次达3次或3次以上的孕妇,发病明显增多。胎次越多,流产次数越多,再次怀孕时,由于内分泌功能异常黄体功能不足,不能充分的分泌孕激素,体内孕激素水平低下,影响胚胎发育。

  3、不良的生活习惯:孕早期酒精中毒的可导致胚胎停止发育,长期酗酒者再次妊娠可重复发生胚胎停止发育。吸毒者再次妊娠发生胚胎停止发育的可能性也极大。

  4、体育锻炼:随着体育锻炼的增加,胚胎停育发生率逐渐减少。多因素分析显示,与从不进行体育锻炼者相比,多参加体育锻炼可使发生胚胎停育的风险减少。

  5、居室通风:居室内经常通风不仅能降低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率,而且能减少某些生物的有害作用,如尘螨等的不利影响。通风不好,室内空气含氧量低,对母体及胎儿都会产生不良影响。

  温馨提示:计划怀孕时应注意避免生活中的辐射源,减少使用手机、电脑的时间。孕前3个月及孕期减少电脑操作,对妊娠流产有一定的预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