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危及孕妇 可导致胎儿死亡

500人浏览时间:2019-05-20 13:27:56来源:梅毒

梅毒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梅毒的发生让更多的患者十分难堪,梅毒是性病的一种,它的 传播途径还是十分广泛的,如果孕妇不幸患上了梅毒的话,那么一定要引起高度的关注, 否则的话,梅毒就会对腹中的胎儿健康造成影响,梅毒对于孕妇的伤害有很多,及时的找 到孕妇治疗梅毒的方法,让孕妇和孩子的健康都得到更好的保证,关注健康你当然是不会 错过这么好的机会了。

什么是梅毒:

梅毒在全世界流行,据WHO估计,全球每年约有1200万新发病例,主要集中在南亚、东南亚 和次撒哈拉非洲。近年来梅毒在我国增长迅速,已成为报告病例数最多的性病。所报告的 梅毒中,潜伏梅毒占多数,一、二期梅毒也较为常见,先天梅毒报告病例数也在增加。

梅毒患者的皮肤、黏膜中含梅毒螺旋体,未患病者在与梅毒患者的性接触中,皮肤或黏膜 若有细微破损则可得病。极少数可通过输血或途径传染。获得性梅毒(后天)早期梅毒病 人是传染源,95%以上是通过危险的或无保护的性行为传染,少数通过接亲吻、输血、污染 的衣物等传染。胎传梅毒由患梅毒的孕妇传染,如果一、二期和早期潜伏梅毒的孕妇,传 染给胎儿的几率相当高。

传染源

梅毒是人类独有的疾病,显性和隐性梅毒患者是传染源,感染梅毒的人的皮损及其分泌物 、血液中含有梅毒螺旋体。感染后的头2年最具传染性,而在4年后性传播的传染性大为下 降。梅毒螺旋体可通过胎盘传给胎儿,早期梅毒的孕妇传染给胎儿的危险性很大。

2传播途径

性接触是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占95%以上。感染梅毒的早期传染性最强。随着病期的延长 传染性越来越小,一般认为感染后4年以上性接触的传染性十分微弱。

患有梅毒的孕妇可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引起胎儿宫内感染,可导致流产、早产、死胎或 分娩胎传梅毒儿。一般认为孕妇梅毒病期越早,对胎儿感染的机会越大。孕妇即使患有无 症状的隐性梅毒还具有传染性。

梅毒并发症:

1.梅毒孕妇可传染胎儿,引起死产、流产、早产,导致婴儿的先天梅毒等,严重危害妇女 儿童的健康。

2.梅毒螺旋体侵犯中枢神经系统,可引发脑膜血管病变、脊髓痨、麻痹性痴呆。侵犯心血 管系统,可导致主动脉炎、主动脉瓣闭锁不全、主动脉瘤等。严重者可致死。

3.梅毒螺旋体损害骨骼、眼、呼吸道、消化道等系统,引起组织和器官破坏,功能丧失, 严重者导致残疾或其他不良后果。梅毒的流行严重影响社会风气。因患病导致劳动力丧失 ,社会负担加重。梅毒还可影响家庭的稳定。

说起梅毒很多人都是为之一振,梅毒的危害性是很大的,它不仅影响着大家的身体健康, 还给患者的心理带来巨大的伤害,很多人因为承受不了巨大的舆论压力,甚至是因此放弃 了治疗,患者只有在病痛当中结束自己的生命,远离梅毒,我们应当在平时做好疾病的预 防工作,让你不再触碰到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