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失调有哪些常见表现 哪些原因会导致经量少

400人浏览时间:2021-10-13 10:27:17来源:漳州妇科

女性的月经问题其实是身体健康的重要指标,因为每个月都会来一次,可以观察月经量,出血量等问题进行判断,做好正确的认识,能及时的判断自己的身体情况。月经是每个女孩健康的晴雨表,规律的月经才是健康的表现。那么,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有哪些常见表现,又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经量少呢?

月经失调有哪些常见表现

1、痛经

痛经是月经不调的首发常见症状。往往可伴随例假经量少、颜色深、呈至块状等。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痛苦。所谓“疼的打滚”可是痛经的得门弟子。

2、不规则子宫出血

不规则子宫出血是临床上月经不调常见的症状之一,具体可包括:经量过多、经期持续时间过长或者淋漓出血。常见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情况。

3、闭经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月经不调常见的症状之一,可以是由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年过18周岁仍然没有例假者称之为原发性闭经;在月经初潮以后,正常绝经以前的任何时间内(妊娠期或者哺乳期间除外),月经闭止超过6个月者称为继发性闭经。

4、绝经

绝经是意味着月经终止,也可称之为“停经”是月经不调中最为严重的症状。通常是指月经停止在一年以上。但是围绝经期常有月经周期和月经量的改变。

哪些原因会导致经量少

1、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后卵巢一般是22天内就会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女性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

2、胸部的病变

许多女性会出现经前乳房胀痛但月经量少的情况,对此可千万别轻视,因为出现乳房胀痛等症状,可能是肝郁气滞型,需要疏肝理气,打通血脉,从而达到整体调经的作用。

3、为减肥过度节食

出于各种原因,许多女性对自己身材的要求达到了苛刻的地步,女性月经与体重和体内脂肪含量关系极大,特别是已经出现经期问题的女性应停止减肥,加强营养,恢复健康。

4、作息无度内分泌失调

压抑的生活,工作强度大,如果再碰到每个月都不舒服的那几天,估计许多女性都会抓狂,如果此时还不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放松心情,就会造成月经过少。

5、激素分泌异常

雌激素能够刺激女性子宫内膜的增生,如果体内的激素分泌出现异常,就会导致子宫内膜的增生达不到所需厚度,导致月经量少。过度节食、作息无度、情绪不良、生殖系统疾病等都会影响女性内分泌环境,导致激素分泌异常而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

6、常生闷气心理抑郁

女性朋友受到了委屈千万不要憋着,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憋闷很容易造成肝郁气滞,导致经量减少。还有,过度的精神刺激、紧张和心理创伤也是会造成月经过少。

以上这些都是关于女性月经不调和经量少的介绍,出现这样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和影响是很多方面的,大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样能尽量的避免危害,进一步的做好身体的养护可以减少危害。其实,月经是在为我么排除体内的毒素,只要在正常的范围内,都说明身体的健康状态,希望这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