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痤疮千万不可乱用药 正确护理才是健康保障

455人浏览时间:2019-05-12 14:45:48来源:痤疮

痤疮疾病危害性大,出现后一定要做到科学用药处理,这样才能更好的恢复健康,享受靓丽容颜。要知道,痤疮本身是一种与皮脂代谢有关慢性炎症病变,因好发于青春期,所以老百姓俗称为“青春痘”。多见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从十几岁起,很多人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16岁时患病率高达83%~95%。然而这种疾病不受年龄限制,从儿童到成人,几乎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发病。可见其发病的广泛性,只有正确医治才能快速消除,保障个人健康。

乱用痤疮药的危害:

1、选用雌激素治疗痤疮

使体内雌激素水平明显升高。少女长期服用,可致子宫内膜过度增生而引起出血。

2、过量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如强的松、地塞米松等

可出现医源性肾上腺皮质功能紊乱,使皮肤产生继发性损害,表现为多毛、易感染等。外用肤轻松软膏量若在150克以上,或连续使用时间超过10个月,便有发生皮肤老化的可能。

3、滥用抗生素

除了痤疮合并感染这种情况,一般不宜长期使用四环素。长期使用易产生菌群交替症和其它不良反应。

4、治疗痤疮的锌制剂有硫酸锌、醋酸锌等

此类药物易与胃酸发生作用,形成氯化锌。

5、维生素A和E也是治疗痤疮的常用药

如果每天服用18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A,连续3个月之后,则易产生慢性中毒,表现为厌食、口唇皲裂、毛发干枯和脱皮等。维生素E副作用虽小,大量口服也可引起轻度恶心,长期应用还会导致月经紊乱。

护理脸上的痤疮的方法:

1、脸部一定要清洁好,但不宜洗得过于频繁

如果感觉自己的脸油了,可以适当多洗一次脸保持面部洁净。避免油脂分泌过剩,堵塞毛孔。洗脸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轻轻触碰皮肤表层,不要弄破痘痘的表皮,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避免感染和留下痤疮疤痕。

2、痤疮肌肤最好不要使用磨砂膏

痤疮肌肤日常所用的产品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哦。一般而言磨砂膏和收敛水最好不要使用,因为其会刺激到肌肤表皮,并且恶化已在发炎的皮肤状况,甚至会因此影响到肌肤的分泌功能。

3、一定不要用手去挤痤疮

很多人对于痤疮很不待见,有的会忍不住用手去挤它。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其实痤疮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周期,一般都只有3~4天,它自然会消失或化脓而出,而这个时候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这样反而会因为手上的细菌而导致二次感染。

甚至会因为挤压而导致皮下瘀血,留下必须4~6个星期才会消失的瘢痕,所以说用手去挤压痤疮不仅仅无法改善痤疮的问题,甚至会导致肌肤的二次伤害,得不偿失。

通过本文的介绍,可以看出患有痤疮乱用药的危害是多么的大,只有正确的医治才能消除这种不利的影响,为患者的健康恢复提供保障。如果你现在正受这种疾病的困扰,那就赶快行动吧,到正规的专业医院做好检查诊断,以更好的帮助自己选择医治方案,进而有效的保障个人健康。再加上相关的科学护理措施,定能实现最有效的恢复,拥有更美好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