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会诱发青少年腋臭 轻微腋臭该怎么办

405人浏览时间:2021-06-16 13:25:18来源:保山腋臭

腋臭在各个年龄段都会出现,这对患者的身体影响都是很大的,要进一步的做好改善和护理,避免影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要知道腋臭的形成是由于患者腋窝、外阴、口角等部位的大汗腺排泄的汗液中脂肪酸比普通人高,所以诱发青少年出现腋臭是怎么回事?轻微的腋臭问题该怎么办?

哪些因素会诱发青少年腋臭

1、许多腋臭患者汗液本身并无臭味,只是其中含有易被细菌分解的物质,由于腋窝皮肤温暖潮湿,通风不良,常有大量腋臭的细菌滋生,当大汗腺的汗液排泄到皮肤表面后,受到这些细菌的分解,从而发出难闻的臭味。据统计,腋臭多有明显的遗传性,其遗传方式属于显性遗传,遗传也是一个重要的腋臭的病因之一。

2、分泌物的增多会引发腋臭的出现,青年男女体表腺体分泌物较其他人群高,尤其是油性皮肤者,身体异味比一般人要强烈得多。此外,腋臭的原因还体现在女性的体表分泌腺比男子多50%以上,这些腺体集中在乳房、腋窝、肛门以及肚脐周围,青春期发育旺盛,并在精神因素、激素水平、环境气候等因素的调节下分泌一些腺体,产生细菌形成腋臭。

3、腋臭的原因和遗传有关,如果父母双方有腋臭,则孩子的腋臭的机率很大。

4、精神或神经系统受损时(如偏执狂、精神分裂等)也可产生腋臭症。这是产生了腋臭的原因之一。

5、腋臭的病因就是大汗腺分泌过多的皮肤疾病。人们身上大约有汗腺数百万,按其分泌性质可分为两种:一是小汗腺,另一种是大汗腺。青春期前,由于大汗腺尚未成熟,没有分泌功能,不会发生腋臭。到青春期性腺分泌旺盛,大汗腺分泌也较多,其气味也明显出现腋臭的臭味,所以青春期是很重要的腋臭的病因。

轻微腋臭该怎么办

1、清洁卫生法。在自身的生活中应经常洗澡,多用中型香皂,保持身体干燥,避免大量运动。

2、自身调节法。要保持自身的生活规律,随时保持心情愉悦,如果心情不好或者饮食不规律会刺激内分泌异常,促进汗腺分泌。

3、香薰法。用香粉、香水等喷于患处,遮盖自身所散发出的狐臭。

4、止汗除菌法。用一些抗菌药物或者有止汗功能的香料。

5、食疗法。患者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刺激体内微循环异常,刺激狐臭的病发。少食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多食蔬菜,清淡的食物。

以上这些都是关于腋臭的介绍,出现这样的情况要及时的做好护理,及时的做好改善对患者的恢复好。会出现在青少年身上,其实也是多见的,这个时期的发育以及汗腺问题的出现,都要好好的做好护理和治疗。有的腋臭患者症状轻微,但是一到夏天,身上的异味还是照样会散发出来,不仅给患者也给身边的人带来烦恼,所以发现后要积极的治疗和预防,希望这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