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中研甲状腺医院:甲状腺会导致脱发吗

443人浏览时间:2021-04-12 15:12:52来源:昆明中研甲状腺医院

  


  很多朋友抱怨,冬春一见面,头发就掉了很多,不多的头发就要秃了。掉头发真的很烦。脱发是正常现象还是真的和甲状腺等一些疾病有关?


  脱发分为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生理性脱发每个人都会发生。正常人每天大约有50~100根头发脱落,秋冬季节更明显。这是毛发代谢中的正常反应。病理性脱发多与遗传、精神/神经障碍、免疫功能异常、局部病灶感染、内分泌紊乱和外界因素(如染发)有关。


  所以,有些人脱发可能确实和甲状腺疾病有关。无论是甲亢还是甲减,都有可能出现头发干枯、脱落,甚至斑秃。但需要注意的是,甲状腺疾病的种类很多,其表现不仅是脱发,还有很多其他表现,各种甲状腺疾病的表现也会有所不同。


  具体表现如下


  1.单纯性甲状腺肿


  可表现为颈部增厚,一般无任何不适。


  2.甲亢(甲亢)


  会出现畏热、出汗、心悸、手抖、饥饿感、体重减轻、大便次数增多、失眠、情绪激动、眼球突出、心律不齐、心力衰竭等严重症状。


  3、甲减(甲减)图片


  可能有怕冷、食欲不振、体重增加、便秘、声音嘶哑、手脚肿胀等。严重者,水肿、浆膜腔积液(如心包积液、胸腔积液、腹腔积液、盆腔积液)等。


  4.甲状腺结节


  颈部也会有增厚,部分患者可以摸到颈部结节,大部分患者没有不适。


  5.[内科]甲状腺炎


  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桥本甲状腺炎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其次是亚急性甲状腺炎。前者常表现为颈部增厚而无症状,后者常出现发热、颈部疼痛、颈部增厚。


  6.其他人


  如胸骨后异位甲状腺、甲状舌管囊肿等,患者会出现压迫症状,临床上比较少见。


  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


  1、清除甲状腺致病因素


  对于甲状腺疾病引起的脱发,首先要清除甲状腺的致病因素,待原发病治愈后,再缓解脱发的症状。然后,我们可以去除一些其他导致脱发的原因,对症治疗,脱发的问题就会得到改善。


  2.保证健康的生活习惯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获得健康的身体,同时可以获得良好的免疫功能,可以保证头发的健康;平时也要注意健康饮食,尽量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避免刺激头皮分泌过多的皮脂腺。


  3.合理的护发


  无论甲亢还是甲减,都可以选择一些保湿霜或者洗发水产品,洗发前后稍微按摩头皮,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促进毛囊对营养物质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