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甲状腺炎要不要治?

454人浏览时间:2021-01-19 11:51:12来源:昆明中研甲状腺医院

  昆明中研甲状腺医院专家指出:甲状腺炎分为几种不同的类型,包括亚急性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急性甲状腺炎、静态甲状腺炎等。因为分类不同,症状也不同,病情可以轻可以重,需要我们区别对待。

  甲状腺炎的发病特点

  1.病程各不相同

  甲状腺炎的发病多见于女性,病程长短不一,有的可持续数周或数月,有的可持续1-2年,常年复发,但一般患者会在2-5个月内。

  2、可伴有呼吸道感染

  甲状腺炎发病前常有上呼吸道感染或腮腺炎病史。发病初期有咽喉痛、头痛、发热、畏寒、颤抖、全身乏力、出汗等。

  3.临床表现多种多样

  同型甲状腺炎不仅可表现为甲亢,在病程的不同时期还可表现为甲减、弥漫性甲状腺病变和甲状腺结节。有时不同类型的甲状腺炎可以相互转化。

  看医生对症,找出不同的甲状腺炎

  1.亚急性甲状腺炎

  其特征为严重的甲状腺疼痛,常伴有全身不适、疲劳、肌肉疼痛,还可能有发热。半数患者伴有甲亢,如兴奋、畏热、心悸、颤抖、出汗;少数患者可能出现肿胀、便秘、畏寒、嗜睡等甲状腺功能减退。

  2.桥本甲状腺炎

  发病缓慢,患者常表现为畏寒、水肿、乏力、皮肤干燥、腹胀、便秘、月经不调、性欲减退等。

  3.静态甲状腺炎

  大部分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无痛。

  4.急性甲状腺炎

  急性甲状腺炎是由细菌或真菌感染引起的。有高热、出汗和全身不适,甲状腺出现局部肿块,压痛明显,局部皮肤发红发热。

  看甲状腺选择正规专业医院---昆明中研甲状腺医院

  昆明中研甲状腺医院是由昆明市卫健委批准建立的一所专业性的甲状腺专科医院,座落于昆明市盘龙区环城北路75号,医院集甲状腺医学研究、诊断治疗、康复于一体,专注为云南省乃至全国甲状腺疾病患者提供高品质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