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栓塞有什么危害 脑栓塞遵循这些原则

492人浏览时间:2020-01-13 14:11:22来源:脑栓塞

不管男性女性,一旦患上了脑栓塞,对自身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而且这种病往往会造成后遗症,严重的甚至生活都不能自理,脑栓塞有什么危害?治疗原则有哪些?关于脑栓塞的具体危害,我们要有充分的认识,早期就应该进行治疗,同时还要遵循一些基本的治疗原则。
脑栓塞有什么危害
1、脑栓塞一旦发生,对患者往往会造成一些明显的健康危害,包括病人会出现严重肢体残疾,比如偏瘫,半身不遂,造成病人言语的障碍,比如失语或者听不懂别人的说话,更严重的是造成病人智力的障碍,出现血管痴呆,更重要的病人需要照顾,重度病人有三分之一需要别人照顾。
2、患上脑栓塞后,患者会承受很多的并发症,造成的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它的危害一方面是对病人本身,一方面对病人的家属,第三方面对整个社会,经济负担非常严重,我们国家每年用于脑中风的直接经济支出是三百亿,这是巨大的医疗支出,而且这个医疗支出在最近的十年间上升速度很快。
脑栓塞的治疗原则
1、脑栓塞与脑梗塞一样,基本的治疗原则大同小异,主要是改善循环、营养神经等治疗。脑栓塞一般多数都是有原因的,如果是心脏病引起的,尤其是感染性心内膜炎等引起的症状,需要抗感染治疗。
2、引起脑栓塞的病因很多,建议患者对症的方法来处理,如果是心房纤颤所引起的,则需要抗凝治疗,如果是一些栓子脱落,其他的空气栓塞或者脂肪栓塞,都有相应的治疗,也就是说,需要根据病因来治疗。
3、对于脑栓塞这种病,建议患者找出病因,科学地治疗,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其他的栓塞后的出血的并发症,加强皮肤、口腔、呼吸道及大小便的护理,注意水电解质的平衡,控制血压,规律生活,适当锻炼。
脑栓塞有什么危害?治疗原则有哪些?脑栓塞随着病情的继续发展,可能会出现很多不良后果,损害患者的身心健康,关于怎么治疗,主要还是应该遵循医嘱,了解一些基本的原则。另外就是做好相关的护理,远离一些不良刺激,才能有更理想的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