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网络成瘾如何治疗

501人浏览时间:2019-02-13 16:58:46来源:长沙精神病专题

  网瘾一旦形成,除了学业的荒废、身体健康的破坏之外,还有可能会毁灭孩子的人格,让孩子未建立完全的三观和人格就此扭曲。没有一个患有网瘾症的孩子不想戒掉网瘾。但是屡战屡败、欲罢不能的反复,会让孩子对自己有失控的沮丧,而学业的落后、家人的失望会让孩子陷于巨大的精神压抑和自我失望之中。假如这种状态长时间得不到改变,孩子的一生都将受到转折性的消极影响。那么该如何摆脱网络成瘾呢?有什么好的调理方法呢?

  网络成瘾的调理

  (1)在上网时间上要自我约束,特别在夜间上网时间不宜过长。

  (2)平时要丰富业余生活,比如外出旅游、和朋友聊天、散步、参加一些体育锻炼等。

  (3)经常参加体育运动,可以从时间、空间和生理三个方面来避免人的网络成瘾。

  (4)在饮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胡萝卜、荠菜、芥菜、苦瓜、动物肝脏、豆芽、瘦肉等含丰富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

  【专家提示】网络成瘾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据专家介绍,轻度网络成瘾患者可以通过自我调节症状可以得到缓解,但是重度网络成瘾病因比较复杂,一般起病缓慢,病程较长,症状可持续多年或时轻时重;一般有了病症, 尽快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一次检查,查清病因才能更好的治疗。单纯的药物治疗或心理疏导并不能够有效治疗网络成瘾,只有采用综合治疗、辨证施治的方法才能完全治愈网络成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