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间歇性精神病的护理方案

484人浏览时间:2019-09-10 09:09:19来源:重庆精神病医院

  精神病在生活中比较常见,那么大家听过间歇性精神病没有呢?关于间歇性精神病,接下来我们了解下它的护理方法。


  1、要了解患者内心的想法:大部分患者在发病期间会和他人有过分的言语,家属非常的委屈和难过,这样会让患者很内疚,等病情治疗之后应该和患者多进行沟通以及了解,再慢慢的向患者解释,互相了解,主动沟通彼此之间的感情,那才能打开患者的心结。


  2、多锻炼身体:精神分裂症患者必须长时间得进行巩固治疗,因为住院时间长再加上吃抗精神病之类的药物,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让患者总是力不从心以及容易疲乏。鼓励患者做轻微的活动比如打扫房间或者洗刷、养花草等,让他们的生活内容变得丰富多彩,从而培养他们社会适应能力,增强了其自信心。


  3、对待患者要有耐心:患者在康复期间一定要好好的照顾,不能以歧视或者讽刺的方式来对待,也不能拿患者的变态言行开玩笑,给予患者一定的安全感和信赖感。患者在康复期间身心压力比较大,可能会变的暴躁和情绪激动,家长要给予一定的理解,让其保持冷静状态,尽量不要和患者争论。尽量满足患者的合理要求,如果不能办到的事应该耐心向患者解释,不要以欺骗的方式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