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拯救我的睡眠—嗜睡病例

483人浏览时间:2019-01-23 10:09:42来源:沈阳精神病医院

  刘小姐是沈阳市一家企业的白领,工作压力较大,经常是老板一个指令就加班至两三点,没有足够的时间补充体力和放松身心。刘小姐也知道这样做对身体伤害很大,也尽量的补救,一有空就睡觉。但她发现身体好像还是没有休息过来,出现四肢乏力、肌肉酸疼的情况,而且失眠、消化不良甚至长期萎靡不振。这样严重影响她的工作效率,她决定到沈阳脑康中医院就诊。

  经诊断,刘小姐患了嗜睡症。

  沈阳脑康中医院戚玉平说,当人们在休息时,心理和生理都会自然放松,形成新的生活方式和生物钟。如果连日的通宵活动,使身体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一旦恢复工作,就很容易产生精神不集中、疲劳、焦虑不安、没胃口等症状。因此,好多人无法很快适应上班,出现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甚至对上班怀有恐惧的心理。

  1.体力疲劳造成健康透支

  人在过分劳累时,血液中二氧化碳和乳酸会增多,导致四肢乏力、肌肉酸疼,严重的过度疲劳、体力透支甚至会导致猝死。废寝忘食、不注意睡眠和休息,都是过度疲劳导致健康受损的直接原因。

  消除体力疲劳的方法是睡眠。在睡眠时,全身物质代谢降低,神经细胞可借机吸收各种营养物质,为苏醒后神经活动准备充足的能量。一场高质量的睡眠可使人迅速消除疲劳,保持精力充沛。

  2.心理疲劳是健康大敌

  现在很多人的累是“心累”。心理疲劳是过度使用心理能力而使其功能降低,或长期单调重复作业而产生的单调厌倦感。心理疲劳常会通过一些身体疲劳的症状表现出来。

  医生说,心理疲劳是由于社会竞争激烈、工作紧张、各种压力所致,常见于男性和年轻人。当心理疲劳持续发展时,会导致心血管和呼吸系统功能紊乱、消化不良、失眠、内分泌紊乱等。要避免那些折磨人的苦思冥想和不切实际的幻想,节省心理能量、减少心理疲劳。

  长期萎靡不振得不到治疗就会蔓延发展,引起精神心理疾病,如抑郁症。为了更好的工作生活,应该尽快到正规精神心理专科医院检查治疗。

  【温馨提示】沈阳脑康中医院作为直属医院,非营利性医院,重点精神心理疾病诊疗中心,医院严格按照市物价局收费标准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