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饮食如何调治黄褐斑?吃什么好?

516人浏览时间:2019-05-01 17:45:39来源:黄褐斑

对于一些不是很严重的斑点皮肤疾病,通过饮食的调治就能很好的缓解。而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黄褐斑出现就可以通过饮食的调治进行祛除,只要患者朋友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猕猴桃、西红柿、柠檬、土豆等,其次就是多食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黄豆、牛奶等,这些食品对于淡化黄褐斑有着很好的疗效,是不错的祛斑选择。

用饮食调治黄褐斑的窍门:

1、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猕猴桃、西红柿、柠檬、土豆、卷心菜、花菜、冬瓜、丝瓜。

提示:脾胃虚寒的人不可以多吃猕猴桃,容易腹泻。可以用猕猴桃汁涂面部这样也可以有效的预防黄褐斑。西红柿不可以空腹吃,易腹痛。柠檬过酸食多对牙齿不好。

推荐:(1)每天用1杯西红柿汁加微量鱼肝油饮用,能令准妈妈面色红润。

(2)准妈妈还可先将面部清洗干净,然后用西红柿汁敷面,15~2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对治疗黄褐斑有很好的疗效。

2、多食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黄豆、牛奶

推荐:(1)大豆甜汤:黄豆、绿豆、赤豆各100g洗净浸泡后混合捣汁,加入适量清水煮沸,用白糖调味做成饮服。每日3次对消除黄褐斑很有功效。

(2)桃仁牛奶芝麻糊:核桃仁30g、牛奶300ml、豆浆200ml、黑芝麻20g。先将核桃仁、黑芝麻放小磨中磨碎,与牛奶、豆浆调匀,放入锅中煮沸,再加白糖适量,每日早晚各吃1小碗。

祛黄褐斑吃什么好?

一,水果去黄褐斑:在众多的水果当中,其中有一些也可去黄褐斑的,如其中的柑橘类水果、还有鲜枣、猕猴桃等,这些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美白淡斑的效果,另外还有樱桃、草莓、番石榴等,都有一定的淡斑效果,黄褐斑者可以多吃。

二、山楂橘皮饮去黄褐斑:山楂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配上橘皮冲泡再加适量的蜂蜜调味服用,去斑效果很不错。

三、桃仁芝麻糊去黄褐斑:桃仁芝麻糊也有消斑养颜,护肤美肤的作用,有黄褐斑者经常食用也是可以起到淡斑的效果的。

四、柠檬汁搅汁后加适量冰糖饮用,可美白肌肤,达到祛斑的作用。

五、果菜美肤汁:黄褐斑者可用香菜、芹菜、黄瓜、草莓、柠檬,各适量取汁饮服,先把前4种果菜洗净搅汁,然后再滴入柠檬汁即可饮用,有美颜增白淡斑的效果。

六、有黄褐斑者可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E,也可祛斑,或是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对去除斑点也要不错的效果,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用饮食如何调治黄褐斑?相信通过本文的介绍,患者们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那就结合自身的不足,加以改善,进行确定更好的饮食调治方案,为自己的健康肌肤恢复提供良好的基础。另外,患者还可以多食用一些山楂橘皮、桃仁芝麻糊和柠檬汁,这些对于淡化黄褐斑都有一定的作用,只要长期坚持食用,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帮助患者远离黄褐斑,拥有健康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