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甲状腺结节治疗哪好?

464人浏览时间:2020-12-29 14:38:54来源:昆明中研甲状腺医院

  昆明中研甲状腺医院专家指出:甲状腺结节可以是单个的,也可以是多个。多发结节的发病率高于单发结节,但单发结节的甲状腺癌发病率较高。甲状腺结节合并各种甲状腺疾病,如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等。结节有单个或多个,临床上可分为好结节和坏结节。良性疾病主要包括结节性甲状腺肿和甲状腺腺瘤。恶性甲状腺结节主要是甲状腺癌,也包括甲状腺淋巴瘤、转移瘤等。

  症状和体征

  甲状腺结节一般无功能改变,患者基础代谢率正常,少数患者可继发甲亢;但是,当结节较大时,会出现以下症状:

  1.压迫气管:这很常见。从一侧受压,气管向另一侧移位或弯曲;两侧压迫,气管狭窄,呼吸困难,尤其是胸骨后甲状腺肿。长期压迫气管壁可导致气管软化和窒息。

  2.喉返神经压迫:可引起声带麻痹(多在一侧),患者发音嘶哑。颈交感神经节受压可引起霍纳综合征,极为罕见。

  3.食道压迫:罕见。只有胸骨后甲状腺肿可能压迫食道,引起吞咽不适,但不会引起梗阻症状。

  4.压迫颈深静脉:可造成头颈部血液回流困难。这种情况多见于上胸廓口和大甲状腺肿,尤其是胸骨后甲状腺肿。病人的脸是蓝紫色的,脖子和胸部都很浅。

  看甲状腺选择正规专业医院---昆明中研甲状腺医院

  昆明中研甲状腺医院是由昆明市卫健委批准建立的一所专业性的甲状腺专科医院,座落于昆明市盘龙区环城北路75号,医院集甲状腺医学研究、诊断治疗、康复于一体,专注为云南省乃至全国甲状腺疾病患者提供高品质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