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康复科算什么类型的医院

468人浏览时间:2020-10-21 10:07:47来源:黑龙江惠好医院

    黑龙江惠好康复医院提醒:对于周围神经损伤,可以根据外伤史、临床症状及检查,判断神经损伤的部位、性质及程度。 黑龙江惠好康复医院介绍如下。

    1 .营养变化:神经损伤后,支配区域皮肤发冷,无汗,光滑,萎缩。 坐骨神经损伤经常发生足底压疮,足部冻伤。 无汗或少汗的区域一般符合感觉消失范围
    2.伤口检查:检查有无伤口,如有伤口应检查其范围和深度、软组织损伤情况及有无感染。

    3 .肢体姿势:观察肢体有无畸形。 桡神经损伤胳膊有无下垂尺神经损伤有爪状手,即第4、5指掌指关节伸得太长,指间关节弯曲。 正中神经损伤有猴手腓总神经损伤有足下垂等。 随着时间的推移,肌肉平衡被打破,发生关节挛缩等变化。

    4.运动功能检查:根据肌肉麻痹情况判断神经损伤及其程度,用六级法区别肌力。 周围神经损伤可引起肌肉软麻痹,失去张力,有进行性肌肉萎缩。 根据神经损伤的程度,神经恢复过程中肌肉萎缩逐渐消失,继续运动就会进步。

    5.感觉功能检查:检查痛觉、触觉、温觉、两点区别觉及其变化范围,判断神经损伤的程度。 一般检查痛觉和触觉就行了。 注意感觉供给区域单一神经或其他神经供给重叠,可以与健侧皮肤进行比较。 实物感和浅触觉是精细感觉,痛觉和深触觉是粗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