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形成原因是有哪些

472人浏览时间:2020-08-20 14:33:21来源:黑龙江惠好医院

37岁的刘女生经营着母亲留给自己的一家酒店,因为经营不善,让一向坚强的刘女士倒下了,而病倒的原因竟然是“脑出血”,虽然及时经过了精心治疗,刘女士的下半生都需要与轮椅和拐棍为伴了。
正当青年的刘女士为什么会脑出血?那么,哪些习惯是脑出血的高发因素?
脑出血的病因一般分为三大类,第I类我们叫不可改变因素,那么什么叫不可改变因素呢?比如年龄能改变吗?我们改变不了,你35岁 、50岁你是无法改变的;性别改变不了;种族改变不了;家族因素你也改变不了。也就是说年龄、性别、种族和家族因素对出血性脑卒中这种发病是存在因果关系的,所以说这是个不可改变因素。
第II个因素就是可以控制的因素,那么什么是可以控制的因素呢?比如说体重、血糖、胆固醇、饮食、运动、吸烟、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这些不是你生来就具有的,也不是说你通过各种原因各种手段不可能控制的,所以说我们称这些为可控制因素,它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有了以后大家可以控制它,所以叫可控制因素,这些因素对出血性脑卒中有直接的原因和关系,所以这些就被称之为可控制的因素。
第III个因素我们叫可干预的因素,那么什么是可干预的因素呢?比如说某些代谢综合征、酗酒、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偏头痛、高脂蛋白、睡眠呼吸暂停、吸毒这些都属于可干预的因素。我们通过干预以后这些因素是可以转变、可以转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