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哮喘怎么办 5种食物要多吃

434人浏览时间:2020-06-17 15:00:53来源:哮喘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是很大的,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威胁到病患的生命。正是因为这样,有哮喘的病患一定要重视疾病的治疗,日常也应该做好护理措施。今天医生就从饮食入手,向大家大家介绍5种有利于哮喘病患的食物,感兴趣的朋友可别错过了。
有哮喘吃什么
1、白萝卜

白萝卜营养丰富,有“小人参”之称,其性味甘、辛、平,具有消食化痰,下气宽中等功效。
2、胡桃仁
寒性哮喘之人宜食。胡桃仁性温,能温肺止喘,配合生姜尤宜。每晚临睡前以1~3个生胡桃仁,连胡桃仁的紫衣,与1~3片生姜同细嚼,嚼烂后咽下,若同时加1片生晒参同嚼更佳。
3、洋葱
洋葱可以让我们流泪,也可以治疗我们的疾病。据说洋葱可以使哮喘的发作频率下降一半左右。洋葱中含有至少三种抗炎的化学物质,可以治疗哮喘。
4、冬瓜
冬瓜具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冬瓜子有清肺热、化痰排脓的功效。炒熟久服,益脾健胃、补肝明目,令人颜色悦泽。
5、花生
在民间有一款以花生为主料的偏方专治哮喘。花生本有涤痰之功,予家凡咳嗽,只用生花生去壳膜,取净肉冲汤眼,痰嗽自安。
有哮喘疾病,病患在饮食上应该多加注意,那哮喘病人吃什么好呢?上面医生向大家推荐了5种食物:白萝卜、胡桃仁、洋葱、冬瓜以及花生,日常饮食中哮喘病人可以适当的食用,对于治疗与缓解哮喘疾病有帮助。当然,除了要注意饮食以外,哮喘病人日常要关注的还有很多,希望病患能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