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乳腺纤维肉瘤的症状有哪些

440人浏览时间:2020-04-23 11:48:07来源:成都乳腺病医院

  乳腺纤维肉瘤可发生于有纤维组织的任何部位,是较常见的软组织恶性肿瘤。有80%-90%纤维肉瘤发生于软组织。乳腺纤维肉瘤来自皮下或筋膜中的纤维组织。在乳腺发生的间胚叶恶性肿瘤中纤维肉瘤占首位。发病者为14-60岁的女性,男性也可发病。乳腺纤维肉瘤的症状有哪些?


  一、乳腺纤维肉瘤的症状


  临床上常为无疼之单发肿块,瘤体常较大,多位中央或全乳,圆形或结节状,质韧,边清,活动,很少和基部粘连,有时可破溃,靠病理检查方可确诊。


  二、乳腺纤维肉瘤的诊断


  乳腺纤维肉瘤瘤体巨大,局限,呈分叶状,质硬韧,活动,皮肤通常无粘连或橘皮样改变,也无卫星结节,乳头无回缩。腋窝淋巴结极少见转移,最后确诊需病理检查。


  二、乳腺纤维肉瘤的鉴别诊断


  纤维肉瘤与乳腺癌较易区别。乳腺癌质硬,固定不活动,与皮肤粘连或橘皮样概念,乳头可回缩,可建议我淋巴结肿大。纤维肉瘤仅据临床表现也很难与叶状囊肉瘤区别。早期纤维肉瘤与其他各种类型肿瘤鉴别,皆需依靠活组织病理检查确诊。


  四、乳腺纤维肉瘤的治疗


  一般认为需作全乳切除术,因常血行转移,多不主张作 治性手术。放疗和化疗可取得部分疗效。预后和病期有直接关系,一般多不理想。


  五、乳腺纤维肉瘤的预后


  肿瘤细胞分化程度,瘤体大小和手术方式对预后有一定影响。肿瘤细胞分化良好则预后佳,如分化不良,则肿瘤生长快,易产生溃疡,浸润胸肌,穿过血管并转移。瘤体巨大,预后较差。瘤体小且行全乳腺切除预后较好。总之,该瘤比叶状囊肉瘤预后差,易复发。远处转移常侵及肺,预后不良 ,局部复发预后不一定坏。经局部多次切除仍可存活若千年。

         成都蜀都乳腺医院,一直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理念,配置齐全的科室、经验丰富的临床队伍、专业的诊疗技术、并实行“无假日医院“,努力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全力营造舒适、温馨的绿色医疗花园,建立诚信、理解、和谐的医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