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小偏方怎样治疗失眠

467人浏览时间:2019-02-17 10:31:03来源:沈阳精神病医院

  高追求社会的今天生活步伐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长期处在精神紧张状态,这样就很容易患上失眠。患有失眠的朋友经常会出现头疼头晕,精神很差,会使工作的效率变得很低。中医小偏方怎样治疗的。

  1、柴胡、木香,白芍、丹参,檀香、五味子,玉竹、熟枣仁,夜交藤、还有生龙骨、牡蛎等,谁煎服,每日一剂,七天为一个疗程,如果心烦口苦的患者可以加栀子、黄芩,容易惊醒的患者加琥珀粉。

  2、生地黄,百合,枣仁,炙远志,五味子,女贞子,旱莲草,龙齿,珍珠母,用水煎服,日服一剂,每日两次。

  3、竹茹,枳实,陈皮,法半夏,茯神,黄连,牡丹皮,栀子,珍珠母,炙甘草,用水煎服,日服一剂,每日两次。

  4、当归,柴胡,生地黄,川芎,赤芍,枳壳,桔梗,川牛膝,桃仁,红花,黄连,法半夏,甘草,用水煎服,日服一剂,每日两次。

  5、 太子参,炙远志,炙黄芪,当归,炒白术,茯神,枣仁,龙眼肉,夜交藤,炙甘草,大枣,生姜,再煎服,每日一剂,日服两次。

  以上就是治疗失眠的中医小偏方介绍了,生活当中患者还需要注意的就是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避免精神过度紧张或者焦虑,才可以让这个病的症状及早好转。失眠都是根本的还在于生活带给自己的压力,学会适当排解压力对我们的身心是有很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