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结肠炎可以自愈吗 怎么调理轻度结肠炎

432人浏览时间:2019-12-30 17:51:04来源:结肠炎

在生活中结肠炎的症状是比较轻,但是不能不重视,合理正规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很多患者认为轻度结肠炎可以自愈,就不采取治疗的措施,这个是不科学的,因为这个疾病很难自愈,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避免病情加重。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轻度结肠炎的情况。

轻度结肠炎可以自愈吗

轻度结肠炎不好自愈。这个是感染性的疾病,需要药物改善。因为它属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与某些病原体感染、遗传基因及精神因素有关,大多病程长,病情缠绵难愈,尤其是溃疡性结肠炎,大便带粘液和脓血,患者十分痛苦,很难自愈,并且就算是经过正规治疗,治愈的希望也不大,只能通过调理脾胃、健脾益肠、寒热通补、健脾和中、调理阴阳,从而达到缓解症状的目的。

轻度结肠炎的病情轻重不同,治疗上也就不同。腹泻是主要症状,排出脓血便,粘液血便或血便,常伴里急后重。注意饮食有节,预防肠道感染。对患者进行心理治疗和控制饮食。腹痛腹泻者,宜食少渣,易消化,低脂,高蛋白质。有些不耐受的食品如虾蟹,牛奶,花生等尽量避免食用,忌食辛辣冰冻,生冷食品,戒除烟酒。

怎么调理轻度结肠炎

第一、饭后不能剧烈的运动,需要适当的休息才能活动。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开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对消化比较好,总之,餐后不宜工作。

第二、不建议擅自的用药治疗。非急性情况下,不提倡盲目的吃药,因为擅自的吃药都有副作用,而结肠炎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治愈。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医,中医的良方对于养胃特别有效。

第三、合理的调理肠胃功能。木瓜适合胃的脾性,可以当作养胃食物,不过对于胃酸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记住,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第四、注意饮食的结构,合理的补充营养。他蔬菜水果类的食物是人体不能缺乏的,所以应该足量。但最好煮得软一点再吃,这样胃会好受一点。菜和果皮的纤维比较多,可以适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对多吃。

以上便是针对轻度结肠炎的治疗介绍,以及轻度结肠炎不能自愈的指导。在患有轻度结肠炎的是,需要合理的调理,有的患者甚至需要长时间的调理。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避免喝酒吸烟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