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梅毒有哪些类型 如何护理新生儿梅毒

465人浏览时间:2019-12-30 13:36:36来源:梅毒

新生儿梅毒主要是因为妈妈感染梅毒导致的,有的是因为身体免疫力比较低导致梅毒感染的情况。新生儿身体的发育还不太完善,无论有没有感染梅毒都需要合理的护理,注意新生儿的体温变化,积极的避免感染。如果新生儿感染了梅毒的话,一般可以分为两种类型,接下来会进行详细的解答和介绍。

新生儿梅毒有哪些类型

1、先天性显性梅毒

这个类型的,梅毒也有两种时期,分别是早期和晚期。梅毒患儿一出生就有明显的症状,患儿比较瘦小,有全身淋巴结肿大的现象,淋巴结肿块质硬、无痛。梅毒患者大多有鼻炎症状,皮损表现为水疱、丘疹、斑丘疹等。晚期先天梅毒多发生在两岁之后,表现为皮肤、神经、骨骼的永久性损害,也可表现为角膜炎、神经性耳聋等活动性损害。

2、先天潜伏梅毒

在妊娠期间孕妇出现梅毒导致的感染,身体中有梅毒旋螺体。患儿没有临床症状,通过梅毒血清检查,结果呈阳性。患儿小于两岁则称为先天潜伏梅毒,患儿大于两岁则为晚期先天潜伏梅毒。小儿梅毒是母婴胎盘传播的结果,主要表现为生殖器周围病变,症状与成人梅毒类似。梅毒可导致流产、早产和死胎等,孕妇梅毒病期越长,患儿感染的风险就越大。

如何护理新生儿梅毒

首先,新生儿的身体比较的敏感,一定要注意外界温度的变化。对外界的温度变化调节能力比较的差,太冷和太热都会容易造成新生儿出现疾病,父母一定要注意室内和室外的温度,在室内的时候应该注意通风,而且要选择比较适宜的温度,冬春季节室内会比较干燥,最好是用湿布擦地,暖气上应该放置一些水壶,这样能够增加空气的加湿作用。

其次,保持新生儿所处环境的卫生,避免细菌和病毒感染。在卧室当中最好是尽量减少人群的探望,最好是不要让病人进入到新生儿的卧室当中,新生儿的卧室应该保持一定的清新和干净,最好是能够定时的开窗通风,接触和护理新生儿要洗手,保证新生儿的皮肤清洁。新生儿最好是采取母乳喂养的方式,这样能够利于新生儿体内的营养。

最后,在治疗新生儿梅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药物用法用量。由于各种药物进入身体之后,都会产生一定的毒素,而且新生儿的肝、肾功能也并不是非常的好,用药也是比较困难的,不能够自行地给新生儿去选择要治疗,最好是在儿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以上是关于新生儿梅毒的类型和护理方面的知识,希望可以帮助到您。梅毒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大的疾病,在生活中一定要及时的做好预防,提高新生儿的身体机能,这样可以避免患有梅毒。如果是孕妇出现梅毒的话,积极的接受治疗,改善病情,防止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