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是什么病 甲状腺结节需要手术吗

488人浏览时间:2019-12-26 13:57:25来源:甲状腺结节

很多人因为疾病或者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原因患上了甲状腺疾病,其中甲状腺结节比较常见,它可以分为良性、恶性,这种病的危害也是比较明显的,患者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进行处理。甲状腺结节是什么病?需要手术吗?专家指出,对这种疾病,建议患者遵循医嘱,在具体的治疗上遵循医嘱。
甲状腺结节是什么病
1、甲状腺结节的发生,与患者内分泌出现异常有很大的关系,是一种甲状腺退行性病变,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导致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的内分泌系统疾病。也就是说,一个是甲状腺功能出现紊乱,一个是甲状腺激素出现紊乱,可以通过彩超和甲功检查来区分。
2、有的人将甲状腺结节与甲亢这种疾病混为一谈,其实二者是不一样的,甲亢是甲状腺功能的亢进,也就是甲状腺激素分泌的过多才引起的。甲状腺结节则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
3、相对于其他的甲状腺疾病,甲状腺结节最大的症状特点就是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通过以下的认识来区分:结节质软或稍硬,光滑,无触痛。触摸甲状腺表面仅有不规则或分叶状感觉。病情进展缓慢,多数患者无症状。
甲状腺结节需要手术吗
1、对于甲状腺结节,大家需要对症地处理,很多患者并不需特殊治疗。单纯性甲状腺肿、多发性甲状腺结节,只要甲状腺功能正常,结节不大于1~2毫米,观察两个月不见增长,没有症状,就不需要治疗。5毫米以上、长得比较快的结节需要治疗。
2、治疗甲状腺结节,临床上有手术、药物等疗法,有的人可以吃点具有活血化淤、理气消瘤的中药,从临床上看,可使结节缩小或不再增长。良性甲状腺结节若能坚持中药治疗,大多数预后较好。只有药物治疗无效的甲状腺结节,才建议手术。
甲状腺结节是什么病?需要手术吗?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危害比较大,并发症也比较多的疾病,患者应该引起重视,对于不同类型的结节,都应该选择正确的方法进行处理。专家同时指出,治疗甲状腺结节期间,大家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做好护理,包括饮食起居等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