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手术适合哪些人

407人浏览时间:2019-12-25 16:11:49来源:月经不调

腰间盘的问题,相信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都是见过的,很多上班族或者是长期做重活的人群,大家要重视身体的呵护,做好及时的改善对病情好。腰部的疼痛大家要注意做好呵护,做好及时的改善,这些对于健康的呵护好。那么,在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中,有一种方法是手术的治疗,这比较适合哪些症状的人群呢?

第一,经过腰椎磁共振检查确定腰椎间盘突出合并有严重的腰椎管狭窄、硬膜囊明显受压的情况下,一般建议采取手术治疗。

第二,腰疼、腿疼、麻木等不舒服的症状,经过严格保守治疗3个月后,没有明显效果或者无效的患者。

第三,首次发作,但患者下肢或者臀部疼痛剧烈,难以行走,甚至影响入眠,处于强迫体位的人群需要手术治疗。

第四,患者出现明显的单根神经根麻痹,伴有肌肉萎缩、肌力下降的症状,需要手术治疗,避免废用性肌萎缩。

第五,合并马尾神经受压症状的人群。

大家对于治疗的方法需要重视,做好这些呵护。传统的手术方式是经腰背部切口,行部分椎板和关节突切除,或经椎板间隙行椎间盘切除。中央型椎间盘突出,行椎板切除后,经硬脊膜外或硬脊膜内椎间盘切除。近年来,显微椎间盘摘除、显微内镜下椎间盘摘除、经皮椎间孔镜下椎间盘摘除等微创外科技术,使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损伤减小,风险大大降低,而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改善疾病的问题,大家在日常应该注意做好改善,做好这些调理对健康的呵护好。因为腰间盘疼痛的时候,根本是睡不好,也坐不好的情况,对大家的健康损害还是很大的。平时希望大家都能避免不良的习惯,做好及时的呵护对健康好,希望这些手术的治疗对健康的呵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