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扁平疣该怎么去除好

406人浏览时间:2019-10-31 13:27:25来源:扁平疣

对于扁平疣这种皮肤病,来很多人往往没有了解它的病因以及危害,虽然它看起来危害不大,但是对人们的日常生活还是有一定影响,因此还是应该积极地进行治疗,选择正确的方法来去除。扁平疣出现的原因是什么?该怎么去除?专家指出,扁平疣之所以出现,与患者的内外因素都存在关系。
扁平疣出现的原因
1、外伤引起

很多人患上皮肤病,多与皮肤受损引发外界感染有关,外伤也是引起传染的重要因素,有的扁平疣沿着抓痕分布排列成条索状。
2、免疫力低下
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很多人都出现了免疫力下降的情况,患上扁平疣的风险就比较大。扁平疣发病一般在人体出现感冒,发热,精神创伤,皮肤损伤,过度劳累,月经期或内分泌失调等人体抵抗力降低情况下,体内潜伏的疣病毒则可骤然发病,出现最多疣疹,因此免疫功能低下及外伤者易患此病。
3、接触传染源
扁平疣是因为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在有些情况下,是可以进一步传染的。由于很多患者不知道扁平疣是什么样子的,因此很容易就能被别人传染上。扁平疣也能通过传染物引起,比如接触扁平疣患者的毛巾,牙刷等等,另外,外伤也是引起扁平疣传染比较常见的一种病因。
4、病毒感染
扁平疣在年轻人身上比较常见,不注意治疗的话,还会进一步地增多,扁平疣发病的原因是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3以及HPV5互相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这是人类DNA的一种病毒,只有人类才可以做它们的宿主,而宿主的细胞是皮肤以及粘膜上皮细胞。
去扁平疣的方法
1、口服中药

治疗扁平疣的方法很多,首先就是药物,可以采用口服中药的方法进行去除,但是由于从口服到内脏吸收到达皮肤,药力损耗大,这种口服中药运用扶正祛邪的原理,效果好,但要长期连续服用几十天,一般人很难坚持。
2、外用药
扁平疣也可以外用药物来进行处理,一般效果还是比较好的,一般也是中药煎水外搽或搽维A酸类药。内可清热排毒,外可软坚化瘀,修复皮肤毛囊细胞代谢。
3、采用激光治疗
如果扁平疣比较严重,还可以采用激光治疗的方法来进行处理,“所谓斩草不除根,吹风吹又生”,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皮肤病,病毒是在表皮下面,激光只能铲除表面扁平疣颗粒,因此此方法治标不治本,容易复发。
扁平疣出现的原因是什么?该怎么去除?扁平疣发生的原因很多,还有可能会进一步地传染,因此作为患者,还需考虑到自身情况,选择对症的方法来去除,避免造成一些不良的后果。在治疗扁平疣期间,患者还应该在日常的护理上多多注意,效果还是比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