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怎么发生的 怎么避免病情反复

458人浏览时间:2019-09-02 15:28:52来源: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女性的常见病,危害了很多人的健康,对于该病,患者一定要认识到其危害,积极地进行治疗,临床上有的患者即使治疗了,还是出现了病情反反复复的情况,那么宫颈糜烂怎么发生的?怎么避免病情反复?妇科专科指出,对于这种妇科病,我们要做到对及时、对症地处理,防止出现严重的后果。
宫颈糜烂的病因
过度的清洁阴部

宫颈糜烂的发生与过度清洁下体有很大关系,比如经常用清洗液,很多女性都应该注重自身的卫生清洁,但是很多的女性都用错了方法,很多女性的清洁“过度”,买一些清洗阴部的护理液,过度的清洁不仅不会抑制病菌,反而造成炎症的发作。过度清洁影响阴部菌群的生长,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上皮损伤,出现宫颈糜烂。
性生活过早、性伴侣过多
宫颈糜烂之所以发病率这么高,与过度的性开放也有很大关系,当今社会比较开放,很多的年轻人普遍出现婚前性行为现象,过早的性生活,频繁更换性伴侣这都是造成宫颈糜烂的原因。
性生活不卫生
性生活不卫生很可能导致炎症的感染,导致宫颈糜烂的发生,引起不良的后果,一旦有了性生活,双方都要时候注意卫生,有很多的男性不注意性生活卫生,直接把病菌带入女性阴道,导致感染宫颈,然后引发宫颈炎症等疾病,严重导致宫颈糜烂。
频繁做人流手术
反复做人流手术也容易引起宫颈糜烂以及其他妇科炎症的出现,现在的年轻人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没有做避孕措施,导致一次次的意外怀孕,选择极端的方法去解决,去医院做一些人工流产,有些人甚至直接药物流产,这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反复的人工终止妊娠手术会造成女性宫颈不同程度的损伤,让病菌找到自己,引发宫颈炎,由于炎症的刺激,分泌物增多,宫颈长期浸渍在炎性分泌物内,引发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反反复复怎么办
1、生活方面

宫颈糜烂是很可能反复发作的,尤其在不注意护理的情况下,建议遵循医嘱做好治疗期间的保养。首先作息上务必要规律,并且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治疗,这要求患者朋友们在治疗宫颈糜烂期间避免熬夜和晚睡;再者就是习惯,平时一定不要太过懒散,总是坐着不动换对宫颈糜烂的恢复是非常不利的,躲起来活动活动,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了,新陈代谢就会加速,那么宫颈糜烂也会好的快一点。
2、饮食方面
在治疗宫颈糜烂期间,患者一定要做到饮食方面的护理,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对于宫颈糜烂的患者也是如此,如果在饮食方面未能合理安排,那么疾病的恢复也会变得异常困难。首先以清淡为饮食的原则,与此同时也要注意维生素、微量元素和各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的补充,水果、蔬菜、猪瘦肉、鸡蛋、豆类等都是非常适合宫颈糜烂患者的。另外要限制脂肪的摄入,还应该远离辛辣、甜腻之品,做到戒烟戒酒。
3、卫生方面
宫颈糜烂患者同样需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一些药物进行局部冲洗,勤换洗内裤,对病情的恢复十分有帮助。但是切勿私自盲目使用一些私处洗液,并且严禁长期使用护垫,这不利于阴道内菌群平衡,还会改变阴道内的环境,同时尝试封闭、潮湿的环境也会助长细菌的滋生,对宫颈糜烂的恢复没有任何帮助。
宫颈糜烂怎么发生的?怎么避免病情反复?宫颈糜烂的发生,与患者本身的病情严重程度,以及方法是否规范,以及护理是否到位都有很大的关系,很多患者都出现了反复发作的情况。建议选择正确的方法及时处理,以免造成更多的并发症,导致不良的后果,大家在日常的护理上也应该遵循医嘱